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应声暴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37 武汉晚报

  

全球股市应声暴跌

  1月16日,两名路人从香港街头的电子显示屏前走过。

  当日,受美股大跌拖累,香港股市大幅下泻,恒生指数全日大跌1386.93点,跌幅达5.37%,成交额增至1451亿港元。 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第一大银行花旗集团前日宣布,由于出现了高达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98.3亿美元。

  这是1998年来花旗的首个季度亏损,合每股亏损1.99美元,超过了此前市场最悲观的预期。

  此消息一经发出,美股大跌,欧洲三大股市也普遍大挫。亚太股市集体暴跌。其中,港股恒指低开707点,收盘跌5.37%;台湾地区股市收盘跌3%;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跌3.4%;澳洲股市收盘跌2.5%。国内的A股市场,昨天也是跌势连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