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报预增板块渐转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3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高广华】随着上市公司2007年年报业绩披露时间表的确定,上市公司业绩逐渐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预计,年报行情或将成为主力新的做多方向,业绩高增长和高送转题材历年来都会诞生众多牛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共有585家上市公司对2007年业绩作出了预告。其中机械、房地产开发、医药三个行业业绩预增公司较多。就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368家公司预增、81家公司预盈,报喜公司合计449家,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76.75%;33家公司预降、82家公司预亏,报忧公司合计115家,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比例为19.66%。另外,还有10家公司的业绩预告显示为预警,11家公司的业绩预告为预平。整体来看,虽然去年第三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趋缓,净利润环比增幅有所下滑,但基于上半年业绩的超预期高速增长,2007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仍可期待。

  从业绩增幅来看,约七成的预增公司预计业绩增长幅度在50%以上,138家公司预计2007年全年创造净利润同比将实现翻番;预计业绩增长幅度在500%以上的有近30家;华仪电气中卫国脉、ST平能等多家公司预计业绩增长幅度超过1000%。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预增个股中相当一部分前三个季度业绩已经实现大幅增长,另外,部分个股前期股价上涨过快,股价的大幅上升已经透支了未来业绩的增长。但仍有80多只个股预告2007年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占有业绩预计公司总数的比例为15%左右,其中绝大多数为ST类公司。

  引人注目的是,金融类上市公司2007年业绩预告表现“抢眼”,中信证券2007年净利润增加4倍多,招商银行预计去年净利润预增超过10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