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巨亏重创全球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30 每日新报

  花旗集团15日宣布,由于出现了高达18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98.3亿美元(每股净亏损1.99美元),为该公司有史以来的最大季度亏损。花旗同时透露,已向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科威特投资局等海内外投资人进一步融资145亿美元。

  据了解,这是花旗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也是该行196年历史上遭遇的最大季度亏损。而180亿美元的资产冲减,也是到目前为止美欧金融机构在次贷危机方面遭受的最大损失。此前最大的一笔冲减来自瑞银,后者迄今已累计冲减140亿美元。

  为了填补资金缺口,花旗15日又宣布了第二轮融资计划,总融资额高达145亿美元,其中最大的一笔投资来自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后者将注资68.8亿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周二美国股市重挫,主要股指均收于今年最低水平。开盘后,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大跌,道指开盘即下跌100余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77.04点,报12501.11点,跌幅2.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0.71点,报2417.59点,跌幅2.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5.30点,报1380.95点,跌幅2.49%。

  受花旗巨亏的影响,亚太股市周三集体暴跌。其中,港股恒指盘中一度暴跌超过5%。台湾地区股市收盘跌3%。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盘跌3.4%。韩国股市首尔综合指数收盘跌2.4%。澳洲股市收盘跌2.5%。港股市场周三大幅低开,之后一路向下,并呈现恐慌性抛售的局面。盘中一度暴跌超过5%。

  昨日,澳洲股市收盘下跌150.3点,S&P/ASX 200指数收报5809.7点,跌幅达2.5%,并创下了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的五年多来最长纪录。亚洲股市中,昨日,日本股市午后加速下跌,日经指数全天跌幅扩大至3.4%,报13504.51点,创下2005年10月28日以来最低收盘点位。韩国股市周三随美欧股市大幅下挫,首尔综合指数跌至5个月以来低点。韩国首尔综合指数大跌2.40%,报1704.97点,为去年8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该指数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走低,且有四个交易日的跌幅都超过1%。港股昨日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打压严重,至发稿时恒指跌幅已经超过5%,报24440点,跌1397点,跌幅5.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