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谎称办出国务工骗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富心振)南汇开业指导中心一名司机谎称能帮助办理出国务工手续,骗取他人钱款50万元。近日,这名司机被南汇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25万元。

  现年34岁的陆明是南汇区开业指导服务中心一名小车司机。2005年11月至去年6月期间,陆明谎称可安排他人赴科威特、沙特阿拉伯、新加坡等国做绿化养护工,以押金、办证费、签证费、疏通关系费、介绍费等名义,先后骗取周某、姚某等35名被害人50万元。案发前后,陆明及家属归还被害人6.2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陆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诈骗罪,应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鉴于陆明能自愿认罪,且退缴部分赃款,法院从轻作出上述判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