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龙3000万元出让吉林科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海信科龙(000921.SZ,下称“科龙”)继续梳理它在各地生产基地。今天科龙公告透露,它将以3000万元出让吉林科龙。

  1月7日,科龙和全资子公司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下称“容声冰箱”)与吉林银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银桥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科龙与容声冰箱拟将所持吉林科龙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吉林科龙”)的100%股权,以3000万元转让给银桥集团,科龙和容声冰箱承担过往吉林科龙的全部债务。

  科龙得到的这笔3000万元的出让款,其中2054万元将偿还吉林市商业银行的贷款及利息,237万元将偿还吉林科龙对供应商的欠款。

  事实上,吉林科龙已于2006年11月停产,当年亏损2024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失去持续经营能力。科龙本来申请吉林科龙破产,考虑到职工安置问题,科龙决定出让吉林科龙。

  科龙称,它和容声冰箱这次股权转让实际可收到转让款50万元,因此科龙这次转让将损失约1100万元。


王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