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3.8亿元入股常熟农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昨日,交通银行(601328.SH)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交行将以3.8亿元现金战略入股常熟农村商业银行,占常熟农商行1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两行还将根据协议开展业务合作和技术支持。

  这也是内资公众银行首次参股农村金融机构,根据双方的计划,通过业务和战略上的合作,交行将向农村地区提供更能满足客户需求的多样化金融产品;常熟农商行也将利用交行的网络、渠道、信誉向客户提供更有效、更便捷的服务,从而使双方的业务能最大程度满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需求。

  交行相关人士称,交行入股后,将通过技术输出,进一步完善常熟农商行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风险防范体系,规范业务发展;通过人员输出、业务培训等技术支持手段,帮助常熟农商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市场竞争力和风险防范水平。此举也使交行更好地了解农村金融市场,为经济发达和有增长潜力的农村地区潜在的市场机会做好准备,并进一步积累了并购和整合的经验,扩大市场影响,稳固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地位。

  常熟农商行是全国首批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前身为常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2007年末该行实收资本为5.76亿元人民币,总资产286.8亿元,资本充足率14.16%(核心资本充足率13.00%),不良贷款率1.24%,ROE(净资产收益率)和ROA(总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了23.03%和1.3%,2007年全年实现利润总额4.06亿。


韩圣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