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境外游客爱上海南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2:23 中华工商时报

  “到处都是人,每个景区都人满为患,满大街都是老外。”一位游客感叹道。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三亚入境游客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境外游客量相当于三亚市常住人口之和。业界人士表示,这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数字,也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这说明三亚的魅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认可。

  据有关部门介绍,去年,三亚旅游饭店接待境外游客量排列前三名的国家分别是:俄罗斯、韩国和日本。其中,俄罗斯和韩国游客量均首次突破10万人次。俄罗斯游客量在持续两年保持150%以上的增长率后达到了一定规模,但去年的增长率仍达78%以上。韩国的游客增长率也达150%以上。备受三亚旅游界重视的西欧高端游客市场迅速发展,英国游客量首次突破1.5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20%。不少外国游客已经把美丽三亚当成了“第二故乡。

  不过有关人士也表示,由于交通的政策限制,三亚作为海南最具人气的旅游城市,其辐射功能仍然受到一定的影响,因而不能从周边的景区更多的分羹获利。

  据悉,目前从三亚市到七仙岭、南湾猴岛等景区既没有专线车,又不允许景点开通旅游车接送。这就使得三亚到这些景区的游客只好打出租车或通过其他办法到这些景区。这既不方便,又增加了成本。(17D8)

记者:   【记者苏群三亚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