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星能源 书写多晶硅神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近段时间以来,银星能源无疑是市场上的明星股之一,该股从去年10月底的9.10元开始启动,完全不理会大盘的涨跌,近1个半月内一路小幅上涨至12元附近,随后展开快速拉升,只用了17个交易日就上攻到昨日23.38元的历史新高。从底部算起,该股最大涨幅竟然高达157%。是什么造就了这只牛股呢?

  利好:非公开发行计划有望重启

  昨日该公司停牌一小时后发布的公告揭开了其股价神秘上涨的原因。公司之前披露拟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宜,因历史遗留的违规担保问题尚未解决,导致非公开发行股票申报材料无法上报证监会。目前公司经艰苦谈判,其中的3000万元解除事宜达成了和解,另外的4198万元解除事宜也初步达成共识,和解方案正在审批中。

  题材:风电+多晶硅

  其次,公司参股40%的子公司宁夏银星多晶硅有限责任公司在高纯硅及太阳能级多晶硅产品的研制上,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虽然目前尚未进行销售,但高纯硅试生产产品已开始订货。另外,公司引进日本三菱重工风机制造技术的风机项目,目前正处于培训人员、消化吸收引进技术的阶段,争取今年6月底样机制造完毕,进行载荷和挂机实验,力争年底试生产。最后,公司与控股股东宁夏发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宁夏银仪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经注资6000万元。

  据业内人士分析,银星能源昨日停牌一小时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基本面已经逐步发生变化,公告内容中的多晶硅、风电项目正是目前市场上的火热概念。公司同时预计2007年业绩约为1600万元,虽然总数不多,但由于去年净利润仅880万元,所以业绩也同比有较大增长。

  后市:调整在即

  不过,从昨日盘面来看,主力明显有见利好出货的趋势,10时20分平开后8分钟内快速上涨9%以上,接着在20分钟内快速打绿,充分说明主力拉高出货的决心,随后该股震荡走低,最终下跌接近6%,全天振幅与换手均逾17%。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该股的投资风险,短期调整在所难免。记者 胡佳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