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业板块 逆市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70%的农业股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龙头股敦煌种业新赛股份均收涨停,老大哥农产品冠农股份也居涨幅前列。截止到昨日收盘,农林牧渔指数从最低点2649点到目前累计上涨近52%,无疑是近期行业涨幅的领头羊,而同一时期大盘仅上涨10%。

  中投证券认为,由于未来一段时间农产品需求仍在增加,农产品价格将持续上涨,加上政策不鼓励下游全面涨价,2008年农业投资应着重于上游的一些价格弹性大的子行业,而农产品供给的生产和配套服务性部门仍需加大关注。

  据统计,上游中的番茄酱、海参、苹果汁、种植业、糖、棉花六大子行业,前三个子行业业绩弹性最大,预计2008年业绩将保持增长。而动物疫苗、种子、流通三大子行业,都将受惠于行业向好和政策支持。其中,动物疫苗近两年市场容量增长迅速,2008年相关公司业绩增长预计在70%-80%;种子行业2008年竞争激烈程度将比2007年略有缓解;流通行业受制于培育期较长,业绩释放较为缓慢。

  尽管不少农业股的股价仍未回升到“5·30”前的高点,不少基金机构在近段时间仍大量买入,显示出对该板块未来的看好。操作上,一些中价的农业股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特别是一些处于行业上游的个股值得积极关注。记者 胡佳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