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后市还有好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昨天指数跌个股涨,你怎么看后市?

  谢天:大盘下跌,主要是由于权重股集体走弱。三线股依然是现在的主流。预计大盘还有大震荡,但不会造成市场人气和获利能力的衰退。尽管昨天金融股走软,但我认为这是它们发起总攻前的一次蓄势。市场热点要转换,需要时间,也需要洗掉一批不坚定分子,我觉得后市还有好戏看。

  记者:厦门空港(600897)昨天再度涨停,你按计划出清了吗?

  谢天:我昨天一大早就去了德阳,看着东方电气(600875)一路奔向100元,去看看德阳这个藏龙卧虎之地也不错,到了德阳已经开盘。开盘后接到电话说厦门空港开盘就大幅上冲,颇有涨停之势,但奈何看不了盘,于是还是发出指令了结平仓。既然周一已决定在周二获利了结,就必须按计划执行。不过,在突如其来的可能涨停的惊喜面前,我差点又犯了根据盘中走势来调整思路的错误,在此与各位共勉,做投资决策时候尽量不要受盘中走势的干扰。我认为自己早盘出脱是正确的,还要再次强调,短线客周二没走的,周三最好走了,20%以上的换手率在这个阶段绝对不是好兆头。实际上,任何一只个股如果换手率超过15%,都应该警惕。

  记者:你持有的中线股苏泊尔(002032)昨天也涨停,你是如何操作的?

  谢天:该股再收涨停并不令我惊讶,我会坚持到18日停牌时。实际上,苏泊尔的行情还没真正展开。等3月20日复牌时公司才会提出正式的分配方案,并提请股东大会表决。除权前确实有可能出现高点,但不会是在方案出台时,现在大可不必紧张。

  目前我手中持有苏泊尔和中国人寿(601628)两只股,中国人寿昨天走软,其实在我预料之中,否则我就不会采取分批建仓计划了。大象的回归还需要某个契机,我倒希望中国人寿再跌点,这样建仓的平均成本会越来越低。很多时候,一笔投资是否成功并不取决于卖出价格,而是买入价格。记者 胡凌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