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股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华锐铸钢

  大连华锐重工铸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今日上市。证券简称为“华锐铸钢”,证券代码为“002204”。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2140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432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中国国内生产大型铸钢件的厂家主要有华锐铸钢、一重、二重、上重和沈重等,属于垄断竞争格局。 大型高端铸锻件的需求稳定快速增长。大型铸锻件的消费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力设备、船舶、石化设备、冶金设备、矿山机械设备等行业。

  本次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大大提升了公司产能,有助于公司未来的增长,但由于项目建设周期较长,效益要到2010年后才能体现。 通过间接持股实现股权激励。公司通过华成投资实现对核心管理层和技术人员的股权激励。

  国联证券表示,华锐铸钢首日定价区间为26.95元-29.11元。

  海亮股份

  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今日上市。证券简称为“海亮股份”,证券代码为“002203”。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40010万股,其中首次上网定价公开发行的4400万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

  公司是国内领导级的铜材加工商,中国最大的铜管出口商,也是中国第二大的铜管生产企业,还是中国第二大的铜棒生产企业。

  公司主要致力于铜管和铜棒生产,制冷用铜管是公司的主打铜管品种,建筑用铜管、热交换用铜管已经开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沪深股市上,与海亮股份最为相似的是高新张铜,其二级市场上的2007年和2008年平均市盈率分别为50.53倍和39.09倍,海亮股份上市后合理价位应在23元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