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电航母进军山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23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山东电力有限公司近日在济南正式成立。这也是继中国华电集团之后,中国五大中第二个在山东省设立独立法人单位的电力集团。同时标志着中国国电在山东的事业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

  据悉,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是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法人实体和市场主体,主要从事电源、热源、煤炭、水资源的开发、建设、经营和管理,组织电力(热力)设备检修、科技开发以及投资等相关业务,对所属全资、控股、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行使出资人权利,对有关企业国有资产和国有股权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安全生产和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山东分公司自2003年8月组建以来,认真履行中国国电赋予的管理职能,团结带领区域内全体员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奋发进取,顺利完成了山东中华发电公司的股权接受,实现了对山华电的控股;费县、蓬莱、菏泽、石横等新建扩建火电项目相继投产;新能源开发也取得积极进展,聊城冠县生物质发电项目获得省政府核准,风电、核电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启动。(16D7)

记者:   【实习记者关勇济南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