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满贝壳汉母成商标 贝迷会要告工商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23 中华工商时报

  因贝迷不满“贝壳汉母”安全套借势贝克汉姆之名进行商业炒作,从而损毁贝克汉姆在其心目中的形象,贝克汉姆中国球迷会今天在北京宣布将起诉“贝壳汉母”安全套的生产厂商南京某公司,并计划将国家工商总局作为第二被告一起告上法庭。

  据悉,由于日前国内一安全套厂商将“贝壳汉母”注册为产品商标,并在国内开展大规模的招商推广活动。而此商标名亦与贝克汉姆之名的读音完全相同,容易混淆消费者视听,引发众贝迷不满,一致认为安全套使用这个商标有损小贝的个人形象和国际形象,同时觉得工商注册管理机制不完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应与厂商存在连带责任。

  有律师称,谐音难谓构成姓名权的侵犯,这里存在一个法律漏洞,应依法理补充,做出适当的司法解释。目前法院是否受理此诉讼还不得而知。(16D5)

记者:   【记者朱艳燕15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