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投频借外脑解惑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大手笔入股境外金融机构的同时,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一直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国际投行专家上门“解惑”。昨日,高盛集团旗下高盛资产管理公司(GSAM)应邀为中投介绍有关投资策略设计的情况。

  参与“解惑”的包括GSAM亚洲董事总经理文森特·杜哈梅尔,高盛高华董事总经理、北京高华证券首席执行官章星,高华证券董事长高级顾问纪轲。中投则由总经理高西庆领队,投资部负责人胡冰等多个部门的人员参加。高盛专门准备的报告主题是“如何设计投资策略”,并向中投人员提供书面资料。

  据接近中投的人士介绍,中投此前采取很多“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国际投行专家上门深入交流。对美国次贷危机的发展预测,中投曾邀请大投行分析师上门召开封闭式研讨会,交流内容包括危机对美国经济不同层面的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取向、美国去年三季度房地产数据透露出的信号、消费数据疲弱的局面是否会持续和金融机构还会遭受多大程度的冲击等。

  中投此前启动投资管理顾问机构的“全球选秀”活动,针对全球股票积极型、MSCI EAFE股票积极型、新兴市场股票积极型和亚洲(除日本外)股票积极型等四类委托产品选择境外投资管理机构。选聘第二阶段今日结束,随后将进行初评和复评,第四阶段中投将与入选机构进行费率议价。中投还通过全球招聘方式,招募市场投资和产品投资专业人员。

  中投对美国私人股权基金黑石集团和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投资时机选择和价格等方面均引起市场较多议论。

  中投董事长楼继伟曾专门介绍过中投的投资策略,即所从事的投资要以境外金融组合产品为主,先以指数化投资组合为主,逐步增加市场中性产品的成分,同时不放弃直接投资的机会,“在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内,实现长期投资收益最大化”。

     禹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