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开基淡出大比例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1:2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林峥)为防范风险,基金营销受到严格规范,“净值归一”的大比例分红方式正在逐渐渐少,小规模分红和拆分成为持续营销的主力。

  据了解,证监会基金监管部去年底发出《关于在基金募集、拆分、封转开、分红等有关业务中增加风险揭示内容的告知函》,基金公司在开展基金募集、拆分、封转开和分红等业务时,应在有关公告、宣传推介材料和风险提示函中载明:1.因拆分、封转开和分红等行为导致基金净值变化,是否会改变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是否会降低基金投资风险或提高基金投资收益?2.以1元初始面值开展基金募集或因拆分、封转开和分红等行为导致基金净值调整至1元初始面值或1元附近,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仍有可能出现亏损或基金净值仍有可能低于初始面值。

  受此影响,今年以来,实施分红的基金多数避开了大比例分红,取而代之的是小规模分红。中欧趋势基金每十份分红两元成为近期数额最大的一次分红。

  相对于分红,基金拆分似乎热闹许多。今年以来3只基金实施拆分,首先拆分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实际上是一种强制分红基金,据新世纪基金市场总监刘卫平介绍,该基金规定每年分红次数不超过六次,但是新世纪此次并未选择分红方式。刘卫平认为,大比例分红前基金公司可能需要大量卖出股票,这样的操作与市场的走势相脱节,而拆分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