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金融机构联手打通上市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1: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杜雅文)昨日,深圳首个专为中小企业提供上市服务的本地综合金融平台正式建立。

  深发展联合深交所、深国投、国信证券以及深圳创新投签署《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中小企业上市融资通道。

  深交所总经理助理邹胜表示,目前在深交所200多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深圳企业有18家,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一,其首发融资额达65亿元。

  此外还有2家企业过会待发行,15家企业在证监会审核阶段,50余家企业已在深圳证监局辅导备案,100多家企业处于培育阶段,深圳上市资源培育呈良好发展态势。

  随着创业板开设在即,中小企业上市服务也成为金融机构争夺焦点。

  昨日,深发展推出“深发上市通”综合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其中包含的三个子方案将满足年利润在1000万元以下、年利润达到1000万元,具备上市条件等不同发展阶段中小企业金融需求。与此同时,深发展联合深交所、深国投、国信证券以及深圳创新投签署《中小企业上市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深交所将为中小企业提供改制上市培训、咨询服务;国信证券为中小企业提供改制辅导、上市保荐及收购兼并、资产重组等投行服务;深国投则通过信托计划为拟上市中小企业提供私募股权融资,改善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深圳创新投则为拟上市中小企业提供创业投资以及与创业投资有关的增资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