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首都机场快线四月一日试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杜燕)记者十五日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获悉,连接北京首都机场的北京轨道交通机场线,计划今年四月一日通车试运行,七月一日载客试运营。据悉,全线车站装修设计贯穿“飞”的理念,而车辆最高试验速度已达到每小时一百一十八公里。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十五日举行记者会,公司副总经理丁树奎介绍,机场线全长二十八点一公里,以高架线为主,乘客大部分时间可以欣赏到道路两旁的景致;线路起点设在东直门交通枢纽,与北京已有地铁二号线和十三号线乘换。其中,东直门车站为地下四层车站,采用明暗结合法施工,以减少乘客的换乘距离。

  机场线设有东直门站、三元桥站、首都机场T3航站楼站、T2航站楼站共四座车站,装修设计贯穿“飞”的理念。全线采用屏蔽门,每个车站中央位置均设有直梯,方便残障人士及往来机场携带大型物品的乘客。

  记者十五日上午还有幸乘坐新车,在机场线上“飞驰”了二十余分钟。据悉,该线路采用直线电机车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四辆全动车编组,远期高峰小时列车运行间隔四分钟,车辆最高试验速度已达到每小时一百一十八公里。开通后,从东直门站到达T3航站楼站仅需十七分钟左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