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泰铢币值升创十年来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一月十五日电(记者顾时宏)泰铢的升值态势今年初以来再次令人关注,到一月十四日泰铢兑美元汇率创下了十年来的新高,攀至每美元三十三点一二泰铢,创下十年来的新高。

  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指出,在泰铢币值创下十年来的新高的同时,菲律宾的比索币值也攀至七年来的新高,新加坡元和马来西亚令吉币值也创下了十年来的新高。但在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将放慢增长,和美联储为减轻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冲击而将进一步调低利率,导致美元币值持续走软的局势下,泰铢的升值幅度仍与本地区的大部分货币的走强幅度保持一致。

  该中心认为,在美元趋向继续走软、出口商抛售美元、本地区其他货币趋向走强、美国的经常项目出现巨额逆差和各国减持美元资产的推动下,泰铢币值在今年上半年仍将趋向不断走强。若泰铢仍保持其二00八年初的升值态势,泰铢兑美元汇率在今年上半年内有可能会攀升至每美元三十三至三十二点五泰铢的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