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泰邮政合作启动 昆明信件三天送达曼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石雨) 云南省邮政公司官员今日透露,中泰两国邮政部门合作全面启动,将通过昆曼公路直接建立水陆路邮件交换、并通过泰国邮政经转第三国邮件及双方开展国际物流业务等合作的函商进程。

  合作启动以前,云南等中西部省份的邮件如果要寄到泰国,需要先发往广州,再转道香港、新加坡,才能到达泰国曼谷。据云南省邮政公司市场部经理刘礼介绍,合作启动以后,如果通过即将开通的昆曼公路实施水陆联运,这一路程可缩短近四千公里,一封昆明的信件大概只需三天即可送达曼谷,而现在则需近两周的时间。

  随着中国与东盟、南亚各国合作的不断加深,互换的邮件、货物的数量将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该官员介绍,今次合作的最终目的是,把昆明建成中国西部地区连接东盟、南亚各国的邮政物流集散中心。(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