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虞宝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12 民网

  

虞宝竹简介

中华新闻报首席记者虞宝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资深传媒人。华人世界咨询文化传播网主编、《华人世界》丛书编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亚洲女性发展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中外妇女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历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记者处处长、中华新闻报采访部主任。创办主编了《新闻内幕》周刊、《媒介经济》周刊,并担任多家海外传媒机构的中国事务咨询顾问。

  荣获中国新闻奖、全国人大好新闻奖、全国政协好新闻奖。先后赴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意大利、菲律宾、泰国以及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采访了马万祺、何厚铧、周锐、陈永栽、李兆基、李嘉诚、罗文正、谢国民、等知名人士,与国务院研究室言实出版社合作,主编了由孙起孟、王光英、程思远、卢嘉锡、钱伟长、万国权、马文瑞等7位国家领导人题词的大型丛书《华人世界》、《华人世界英才传略大系》,得到世界各地华人、学者的关注和好评。参与策划组织过众多国际、国内社会活动。2003年与普乐普公共关系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魏雪女士一起创办亚洲女性发展协会,得到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珮云、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等领导、以及社会知名人士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TCL总裁李东生、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生、万通董事局总裁冯伦、柯达公司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叶莺、当当网总裁李国庆、俞渝、亚信集团CEO兼总裁张醒生、著名主持人杨澜、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著名作家王海鸰、等的支持与北京大学一起联合在在北京、香港地区连续主办了三届亚洲女性论坛,任历届亚洲女性论坛秘书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