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根生:感动央视财富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4:49 新浪财经

  “张老师学校的所有牛奶,蒙牛全部捐助。”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公益候选人的录制现场,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作出决定。

  在央视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公益候选人的录制现场,牛总被感动了,他将自己的爱心献给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社会公益奖的候选人张桂梅女士。

  “第一,张老师学校的所有牛奶,蒙牛全部捐助;第二,每一个入学的女孩儿,老牛基金补贴5000元,基金评审委员会同意更好,如果不同意,我牛根生从自己的年薪和红利里出这笔钱。”

  节目组的相关负责人说:在说出这番话的时候,牛根生始终在看着眼前的这个山村女教师,他始终没有太多地眨动自己的眼睛,或许是怕动作太多,自己的眼泪会忍不住掉下来。

  张桂梅女士身患重病,却始终牵挂山里上不起学的孩子。她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又担负起儿童之家孤儿院院长的重任。如今她正在为建立一所贫困女子高中奔走呼喊。

  在张桂梅为辍学女童四处奔走的几年时间里,经历了白眼、狗咬,在节目录制现场,张老师带着感情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我们学校的学生连牛奶是什么都不知道,甚至喝开水都困难。”张老师在与牛根生的对话中这样说道。面对只能喝生水的贫困学生,牛根生难以掩饰屡次要落下的泪水。

  七尺男儿屡次动容,老牛在节目现场作出决定,丽江民族学校的所有牛奶全部由蒙牛提供。

  老牛说,让没有见过牛奶的孩子每天都能喝到牛奶是他和蒙牛一直以来的愿望。作为2003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评委,他认为更应当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帮助张桂梅,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女童的上学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