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600余家 玩具企业被注销出口许可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5:5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日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在全国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600多家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产品质量不稳定的玩具企业被注销了出口许可证。

  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介绍,在专项整治期间,质检部门对所有玩具生产企业进行了全面的普查登记,特别是对3000多家生产和供应出口玩具的企业进行了认真的清查。质检总局还要求玩具生产企业必须建立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对所有的玩具都要进行严格的检验。即使是按照国外设计的造型或有关国家和地区进口商提供的标准所生产的玩具,质检部门还要对其安全性能进行再审查。

  “经过专项整治,对于玩具,特别是出口玩具的监管措施,比过去更严了,中国玩具的整体质量水平将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安全将会得到可靠的保障。”蒲长城说。

记者:   【记者木佳14日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