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很多企业有上市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4:27 长江商报

  深交所副总经理陈鸿桥:

  本报讯(记者 何燕覃秘)“在上市和资本募集方面,湖北企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可以上市的资源非常丰富。”昨日中午,在香格里拉二楼午餐厅,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对本报记者表示。

  过去三年内,湖北企业上市的路途非常坎坷,以致于政府部门甚至提出“零”的突破,并最终在去年实现。对湖北企业过去几年上市较少的原因,陈鸿桥表示,在资本市场发生根本性变化后,各地都非常重视资本市场。与经济发展速度相比,湖北在金融资本市场的表现的确有差距,上市企业数量偏小,再融资金额也偏小,还有非常大的改善空间。

  而对湖北企业未来在资本市场的运作,陈鸿桥认为,湖北的上市资源很丰富,特别是在工业方面有比较好的基础,另外湖北的一些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中的龙头企业都有上市的潜力。

  据陈鸿桥介绍,目前湖北省各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和深交所有了几次沟通,组织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对企业上市的扶助奖励政策,发展势头非常好,未来几年内肯定会有一个上市高峰期。

  “创业板”是近期资本市场在国内最热门的一个话题,也是许多湖北企业上市的寄望。对这个问题,陈鸿桥非常谨慎,直接拒绝回答所有相关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