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宣传回收废手机成日商家义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1:07 北京商报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最新消息,为保障价格不断攀高的稀有金属的稳定供应,日本经济产业省13日确定了一系列促进稀有金属回收利用的办法,其中包括手机销售商有义务向顾客宣传手机回收信息。

  随着电子及高科技产业的快速发展,全球稀有金属需求迅速膨胀。日本已成为世界上稀有金属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其消费量约占世界稀有金属消费总量的25%,并且日本的稀有金属供应绝大部分依赖海外进口。

  经产省从2007年开始实施有关计划,明确了保障稀有金属稳定供应的四大支柱政策——回收利用相关产品、强化资源外交、增加国家储备以及开发替代资源。其中回收利用被置于首位。

  手机体积虽小,却含有铂、铟、钯、钴和锂等10余种稀有金属。日本2006年共回收了662.2万部手机。回收的手机被送到工厂低温焚烧后,其所含的资源能够被提取再利用。

  据报道,经产省要求,出售手机的商家今后必须向顾客宣传手机中各种稀有金属的含量以及回收时保证个人资料不流失的对策。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