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粤为商业欺诈高发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1:07 北京商报

  

京沪粤为商业欺诈高发地
姚广海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秘书长

  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秘书长姚广海表示,中国新型商业欺诈不断出现,法律规定相对滞后,定性查处困难。北京、广东、上海等经济发达省市是商业欺诈的高发地。

  在昨日举行的中国反商业欺诈网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姚广海介绍,网络欺诈、加盟欺诈、假外资欺诈等新型欺诈方式不断出现,现行法律法规对这些欺诈方式的定性和查处没有明确规定。

  截至2007年12月底,全国整规办共接到网上投诉有效举报1514件,其中北京461件,占有效投诉的30.45%;上海市72件,占4.76%。甘肃、青海、宁夏等城市商业欺诈投诉相对较少。

  陈维松/文 王晓莹/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