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尚福林:推动境外公司境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表示,发展资本市场有利于我国经济参与全球范围内的生产要素的配置。通过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全球生产要素的有效配置,逐步引导和推动符合条件的境外公司在境内上市,将在新一轮产业转移中,使资本、技术等高端生产要素,向有利于我国经济发展的方向流动。

  尚福林表示,把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尚福林指出,中国目前金融脱媒现象是事实上存在的,从全球金融业发展的趋势看,金融脱媒现象的产生,是金融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过程。要顺应全球金融市场格局新的变化,积极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创新。投资者和融资者不通过银行等金融机构,而直接以股票、证券、保险、基金等形式,进行资金交易的金融脱媒趋势进一步加速。本报记者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