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价大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7:09 中国青年报

  8100元!上海今年第一次私人、私营企业客车额度竞标的最低中标价,比上个月足足低了41900元,而平均中标价也从上月的56042元大幅下降至23370元。

  1月12日,上海市2008年度第1次机动车额度投标拍卖举行,本月额度与2月份合并投放16000辆,实际投标20539人。

  由于首次实行分时段拍卖,而且可以修改投标价格,因此在最初阶段,有投标者投出100元的投标价,而且当时投标者人数还未超过投放额度的数量,为可中标价;但随着投标人数的不断增加,最低可中标价不断攀升,直至8100元。

  上海当地媒体对私车牌照价格大幅下降一致叫好,认为中标价明显下降的原因是:本次投标拍卖信息透明、额度集中投放量放大、前阶段舆论宣传导向作用显现、投标者对价格预期降低、经销商不规范指导作用明显减弱。

  但也有市民质疑,既然早在2007年年初私车牌照中标价就开始出现非理性增长,并于当年10月最低中标价和平均中标价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有关部门为何直到2008年年初才推出新投标方法,这对此前花费四五万元拍得牌照的车主显然有失公平。

  另外,记者了解到,由于此次拍卖只能采用电话和网络投拍两种方式,不少车主竞标时因电话不通、网络不畅,错失了机会。

  对此,相关方面表示,少数投标人在网络和电话通道拥堵时投标不成功,主要原因是大量非投标者占据网络通道在线观望,造成网络并发连接过于集中。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