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农家乐”推出“525”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2:4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旅游局获悉,安徽首部乡村旅游地方标准《安徽省农家乐旅游等级划分与评定》正式发布施行。在未来3年,安徽将实行乡村旅游“525”计划,即到2010年,全省建成50个旅游县(市、区)、200个旅游乡镇、500个旅游村,其中部分县(市、区)和乡(镇)村进入全国乡村旅游“百千万”行列。

  此次制定的标准在卫生环保、体验参与、促进就业、服务质量、交通设施等方面都明确了量化指标,在组织管理、文化注入、人员培训、品牌宣传方面也提出较高要求。标准从低到高共设置了五个星级,星级越高,表示农家乐旅游接待设施及服务的档次越高。其中,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以餐饮为主,住宿为可选项目,四星级、五星级则为餐饮住宿兼营。标准从经营服务场地、接待服务设施、环境保护、服务项目等四个方面,对农家乐星级评定作出详细规定。

  安徽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农家乐”旅游是安徽乡村旅游的主要表现形式,此次对“农家乐”旅游制定星级标准,将大大提升安徽“农家乐”旅游的品质,为乡村旅游“525”计划打下深厚的基础和良好的铺垫。(14D7)

记者:   【记者袁泉李宁合肥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