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六大产业拉动大兴安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2:4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近日在黑龙江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黑龙江大兴安岭近年来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绿色食品、特色养殖、兴安北药、林产工业和矿产开发等六大产业,进入“十一五”以来,六大产业年均增速达16%。

  大兴安岭行政公署是黑龙江省政府派出机构,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是国家林业局惟一的直属企业。大兴安岭地区森林覆盖率78.6%,据专家测算,大兴安岭每年创造的生态效益高达1163亿元。

  大兴安岭同时享受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三大政策。据大兴安岭地区行署专员、林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宋希斌介绍,近年来,大兴安岭以林地、旅游、矿产等资源优势为基础,结合国家的政策优惠,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等六大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36.7%。下一步,他们将精心打造森林工业、有机食品、生态旅游、对俄经贸、煤电化工和有色金属等六大基地。

  在当今世界资源、能源日趋紧缺的背景下,大兴安岭丰富的资源和独特的地缘优势,对具有经济实力和战略眼光的投资者产生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该区把发展外向型经济作为战略重点,致力于营造创业最宽松、效益最可观、人居最安全、生活最方便的经济发展环境,全力打造工业经济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平台。目前,北京现代集团、浙江卡森、金马集团和哈尔滨盛兴、华诚等一批知名企业先后落户该区,使大兴安岭外在影响力不断扩大。(14D10)

记者:   【记者迟明霞北京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