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arron’s(2008年1月7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在全球地产股中寻找投资机会

  在2007年之前,地产股还是风云变幻的股市中的一个“避风港”。据测算,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近5年和10年以来的年均回报率,分别可以达到23.8%和12.7%。而标普500指数的5年和10年以来的年均回报率仅为12.8%和5.9%。

  但是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里,由于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和蔓延以及信贷的紧缩,很多地产股股价江河日下。下降的空间还有多大?反弹的前景如何?欧洲和亚洲的地产股是否比美国的地产股更值得关注?JP摩根的一名高级投资经理、有着14年地产股研究经验的Scott W. Blasdell对这些问题给出了解答。

  当被问及现在是否是投资房地产股票的好时机时,他说,现在在美国、欧洲、日本乃至新加坡都有一些机会,现在是时候开始关注地产股了。但并不意味着就是买入的时机。目前仍有相当多的地产股被高估。香港是这样,澳大利亚也是,即使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价格的修正,但是还是有比较高的估值。我们一直都在寻找最便宜的股票。在美国,我们买的股票都是基本面较佳的股票,而国际基金是侧重于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是否良好和经济增长的前景如何、其估值是否更具吸引力。(原文NEIL A. MARTIN)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