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班和炒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上班和炒股有许多相同之处。上班是谋生活,炒股是谋发财;上班族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工作岗位,炒股则要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和公司的股票;上班有严格的工作制度和纪律约束,炒股也要严格遵守止损和止盈的操作纪律。

  上班和炒股也有许多不同之处。上班需要创新能力解决各种各样的具体问题,炒股更需要瞄准能力,跟踪并买入有价值的股票;上班是对过去的继承和发展,炒股是买上市公司的未来;上班是一种持续稳定的工作,炒股是一种起伏变化很大的风险投资。只有了解了两者的相同点和不同点,才能正确处理好炒股与上班的关系。

  首先,炒股是一种风险投资,一定要用闲钱,实际操作中不能因为炒股而降低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质量。其次,炒股是一种长期投资,实际操作中可以购买基金,也可以选择数只有投资价值的股票长期持有,切不能根据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波动而频繁买入卖出。第三,炒股要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不是股票在二级市场上涨涨跌跌的K线图。湖北省应城市 张鑫德

  如果您有投资理财方面的心得、经验、故事或者问题,都请告诉我们,我们会择优在版面上刊登。

  电邮:licai@cbnews.com.cn

  地址:上海市康定路211号艺海大厦13楼(200041)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