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01:50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10日说,为避免住房和信贷市场的问题把经济拖入衰退,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时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

  伯南克当天在华盛顿举行的一个午餐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比第三季度放慢,但看起来仍在继续温和增长。然而,最新迹象显示,2008年经济前景恶化,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更加显著,特别是住房需求因抵押贷款市场问题而进一步疲软。同时,油价上涨、资产价格缩水等有可能影响到个人消费开支。

  他还说,劳动力市场表现也是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12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上升了0.3个百分点,而新增就业明显下降。如果劳动力市场形势恶化,那么消费开支受到影响的风险就会加大。

  伯南克说,因此,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进一步降息行动以支持经济增长,采取足够措施以防止经济下行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