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电子银行去年交易额超100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20 新浪财经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工行2007年电子银行交易额达到102.9万亿元,同比增长127%,成为国内首家电子银行年交易额超过百万亿元的银行。其中,该行网上银行交易额为89.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

  除交易量外,工行电子银行的客户规模在国内同业中也遥遥领先。2007年新增个人网上银行客户1583万户,企业网上银行37.6万户,累计分别达到3908万户和98万户;电话银行新增个人客户1107.8万户,企业客户14.7万户,累计分别达到3440万户和99.6万户。

  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广大客户对工行电子银行的大力支持,以及工行一直以来在产品创新和宣传营销方面的不断努力。

  2007年,工行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和业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质量。当年结合客户和市场需要推出了代理实物黄金、超短期理财、托管帐户、信用支付等40多项创新产品,优化完善了170多项产品功能,进一步提高了操作的方便性。除现金存取外,实体网点可以做的业务电子银行几乎都可以做。比如“工行财e通”企业网上银行,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集团理财、网上收费站、B2B和B2C在线支付、银企互联、贵宾室、财务室、网上支付结算代理、信用支付等在内的丰富的产品体系,得到了大型集团客户以及广大中小企业客户的普遍好评。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则已经形成了包括帐户转帐、电子速汇、电子商务、网上基金、网上保险、网上外汇、网上黄金、网上证券等十四大类、一百多项产品功能,更形成了以U盾、口令卡为主,别名登录、小e安全检测、余额变动提醒等别具匠心的安全工具为辅的安全体系,成为安全级别最高、功能最为全面的个人网上银行。

  此外,工行还携手国内多家合作伙伴,进一步加强电子银行的市场营销和宣传力度。一是联合合作伙伴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和推广活动,大大提升了网上银行的吸引力。例如,联合包括国航、腾讯、盛大、支付宝等国内近百家知名网站推出了“用工行网上银行 享百家网站好礼”活动,促进了国内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二是适时组织开展了网上基金、网上证券、网上保险、网上理财等市场营销优惠活动,为客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投资理财服务。仅网上基金一项业务,当年就实现交易额5850亿元,比上一年增长10.9倍。三是利用多种渠道开展电子银行宣传,普及网上银行知识和应用,进一步扩大了公众对电子银行特别是网上银行的认知度。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工行电子银行将继续围绕为客户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自助金融服务平台为中心,大力推进产品创新,积极开展市场营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力争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的金融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