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起辽宁进入隆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9:04 沈阳网-沈阳今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开始,辽宁各地气温明显下降进入隆冬,较常年推迟10天,较去年推迟7天,为1951年以来最晚进入隆冬的一年。辽宁省平均进入隆冬的时间为1月1日,常年持续时间为34天。隆冬是冬季里最冷的时段,在隆冬时节平均5天左右就有一次冷空气南下,寒潮、大风雪是隆冬的主要灾害性天气。

  入冬以来(2007年10月18日至2008年1月9日)全省平均气温为-0.6℃,较常年同期偏高1.2℃。受西伯利亚较强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开始,辽宁有一次较强降温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下降幅度为5~8℃左右,同时各地偏北风较大,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将持续偏低,12日、13日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将达到-20~-26℃,沿海地区-10~-15℃,其他地区-15~-20℃。

  (记者 时海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