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大恒基关闭近40家门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8:34 《财经》杂志网络版

  受二手房交易持续下滑影响,房地产中介机构被迫改变激进扩张战略,一些小型中介机构已经停业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彬彬】北京最大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公司(下称中大恒基)日前关闭了近40家门店。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受北京二手房市场整体趋冷影响,中介机构将不得不改变2007年以来的激进扩张战略,更加注重单店盈利,以避免出现资金链危机。

  中大恒基总经理马勇承认,公司正在关闭部分门店,并表示这只是正常的经营性调整。2007年以来,中大恒基门店数急速扩张到500家以上,其中部分门店盈利并不理想。马勇表示,目前关闭的门店数量只占公司门店总数的十分之一不到,“在市场偏冷,大家经营都不好的情况下,自己没有必要硬扛”。

  马勇透露,因市场环境变化,下一步,公司业务将会做出一定的调整,并计划继续关闭部分经营不善的门店。但是他没有透露具体业务调整计划,也没有透露计划关闭的门店数量。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则透露,除了受市场环境影响,2007年11月,中大恒基董事长刘益良因涉黑被警方拘留,直接导致了该公司12月成交量大幅下降。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2007年12月,北京市存量房网上签约3887套,环比下降了8.2%;其中中大恒基网上签约955套,环比下降了27%。

  受北京市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下滑影响,此前,包括信一天、金色时光、帝园在内的一些规模较小的地产中介已经退出了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托管业务,并被停止了二手房交易资格。■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