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福进取猛涨 金算盘收益重返20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长线持有基金好处在哪里?仔细看看去年第四季度以来金算盘的操作,无疑是最好的答案。

  在沪指6000点高位,金算盘买了瑞福进取之后因随大市一路下跌而被套,收益从最高的200%迅速跌落到了160%。眼下,沪指虽然仅反弹到5400点,但金算盘的收益已重返200%大关,高达226%!

  这说明,长线持有基金无疑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即使瑞福进取这种比较激进的基金同样不例外。

   投资基金要稳得起

  在去年9月瑞福进取上市前,金算盘几乎卖出了手中全部封闭式基金,在首日就重仓杀入瑞福进取。但买入后就被套,且成本相当高;之后瑞福进取一蹶不振,但其他封闭式基金仍高歌猛进,显然金算盘操作失算了。

  不过,金算盘不为所动,坚定持有瑞福进取,最近一个多月,瑞福进取最大涨幅接近40%。金算盘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

  记者:收益重返200%大关,你有何感想?

  金算盘:说实在话,之前瑞福进取虽然跌得很深,也有人认为还要跌,劝我止损,都没有动摇过我持有的信心。重返200%应该只是开始,之后会越来越好!

  记者:去年你卖出封闭式基金,重仓介入瑞福进取,当时的操作有些失误,但近期瑞福进取的走势,最终证明了你的观点。

  金算盘:其实投资基金就要稳得起。如果在封闭式基金最火的时候卖出瑞福进取,现在显然不会有这种收益了,所以我说投资基金除了要有眼光之外,还需要有坚定持有的信心,这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给你好的回报。

   适当减仓瑞福进取

  去年底以来,瑞福进取出现了持续溢价,这显然与资金的看好有关。此外,本周瑞福进取10派2.243元的高分红也引来了短线资金的追捧,由于溢价较高,金算盘打算部分减仓瑞福进取。

  记者:上周你的计划是瑞福进取溢价超过8%就减仓,现在如何看?

  金算盘:除权后连续两日大涨,按照周三的单位净值,昨日瑞福进取溢价幅度一度超过10%,这显示当前市场对其比较追捧。溢价虽然可行,但如果溢价幅度超过10%,就要谨慎一点了。

  记者:你是否准备减持瑞福进取?

  金算盘:周四的单位净值出来后,如果瑞福进取溢价超过10%,今日我将逢高减持四分之一,如果再继续上行,将继续减持四分之一,我觉得保持二分之一的仓位应该比较合适。

  记者:是不是意味着瑞福进取的短线价值不高了呢?

  金算盘:连续上涨之后再追高,我觉得买点不合适,调整之后,等折价率回到5%以内,如果市场没有大的变化,可以考虑逢低介入。总体来说,瑞福进取的长线价值我还是非常认可的!

  记者:近期封闭式基金整体走势都相当不错,折价率不断走低,还可以关注吗?

  金算盘:折价率持续走低不用担心,这说明资金对后市看好。但不要忘记,在市价上涨的同时,基金的单位净值也在不断上涨。所以,只要折价率不大幅缩小,持有封闭式基金没必要担心太多!记者 李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