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冲高回落 题材股“日子有些难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3:20 第一财经日报

  

在一波凌厉的上涨之后,中小板综合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在高位盘整。昨日中小板综指盘中创出6184.44点的历史最高位,但收市时回落到6125.38点,微幅下跌0.73点。市值位居第二位的金风科技(002202.SZ)大幅下挫5.62%,而第一权重股苏宁电器(002024.SZ)下跌0.51%。

  市场分析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指出,中小板在疯涨之后,已经显露疲态。特别是前期暴涨的题材股本周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全聚德(002186.SZ)本周呈现震荡下跌走势,目前较上周五收盘价已经下跌超过13%,每股缩水10元。

  针对全聚德、金风科技等中小板题材股的炒作,深交所采取了积极的监管策略。前期,深交所已对全聚德等中小板题材股实施严密监控,并采取了包括临时停牌、向相关会员及其营业部打电话、发书面警示函等一系列监管措施。对出现重大异常交易和涉嫌违规行为的账户,该所还将根据有关规则实施限制交易措施。

  上述监管措施,加上市场本身的内在规律,导致题材股的炒作本周出现回潮。但是中小板整体仍是涨跌互现,苏宁电器等指标股股价仍居高不下。

  “我们看到中小板确实不乏细分行业的龙头,和商业模式具备竞争力的好公司。但是很多企业业务单一,对上下游依赖性强,这些都是很大的风险。这些个股除非具备确定的增长潜力,否则难以支撑如此的高估值。”深圳一家券商研究所负责人表示。

  截至昨日,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已经达到202家,总市值1.1万亿,成交117.8亿元。中小板股票的平均市盈率已经达到88.53倍。


蒋飞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