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成国内啤酒乙酰乳酸脱羧酶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南宁市科技局获悉,借着由南宁市扶持研发的“高活力α-乙酰乳酸脱羧酶的研制与应用”项目,广西目前已形成为国内最大的啤酒α-乙酰乳酸脱羧酶生产基地,其年产60吨规模,累计实现产值7296万元。借着这项成果,国内啤酒企业摆脱了对国内同类进口产品的依赖。

  据了解,a-乙酰乳酸脱羧酶是啤酒制造工业一种重要的酶制剂,对缩短啤酒发酵周期、提高啤酒产量和质量作用显著。该科技项目由南宁市科技局立项扶持,通过校企合作,由南宁邦尔克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广西大学、南宁中诺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共同承担。

  该成果打破了丹麦诺维信公司在国际独家垄断局面,目前,国内150多家啤酒企业已推广使用该成果,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60%,使产品价格从1997年以前的3000元/公斤,降至现在的500元/公斤,使我国啤酒产业每年直接受益达8000万元以上,直接贡献效益超过10亿元,间接受益累计超过20亿元。(11D8)

记者:   【见习记者刘佳通讯员伍美新南宁报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