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炒股所得仍暂不征收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国税总局称去年个税增收近三成达3185亿六大高耗能行业税收增幅仍显高位

  国家税务总局计划统计司司长舒启明今日在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7年个人所得税税收达3185亿元,比2006年增加733亿元,增长29.9%;股票交易印花税税收达2005亿元,比2006年增加1825亿元,增长约10倍。

  另据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副司长缪慧频介绍,200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工作进展顺利,已陆续有纳税人来办理自行纳税申报。

  缪慧频说,2007年度的申报期结束后,对应申报而未申报的个人,税务机关将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和《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办法(试行)》的有关条款,追究其法律责任。

  而就税务总局对《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自行纳税申报表》进行修订的问题,缪慧频表示,国家目前没有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打算,把“股票转让所得”和“个人房屋转让所得”两项单独列出,是为了统计方便,同时也是为宏观管理提供相关信息支持。

  此外,舒启明表示,2007年我国成品油、化工、钢坯钢材、建材、有色、电力6大高耗能行业税收增幅回落,呈现前高后低走势。

  据舒启明介绍,2007年上半年这六大行业增值税和所得税收入分别增长32.4%和53.7%,而下半年增幅降为22.3%和36.9%,均回落10个百分点以上。

  但他同时表示,这六大高耗能行业全年税收增幅仍呈高位,其增值税和所得税增幅分别达27.2%和45.3%,分别快于工业环节增值税和所得税整体增幅6.3%和14.5个百分点。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一系列节能减排措施的影响下,我国高耗能行业的生产规模有所控制,从而使得税收收入有所减少。(李延霞王宇)(11A2)

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10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