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业部:力争今年油料生产恢复至2006年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30 中华工商时报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农业部决定从今年起组织实施振兴油料生产计划,并提出力争今年油料生产全面恢复到2006年的水平:面积达3.46亿亩、平均亩产135公斤、总产量4700万吨。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振兴油料生产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推进重点区域布局规划;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开展油料“321”高产创建活动;着力提高油料品质;加快油料生产机械化;大力开展油料病虫草害的统防统治。

  为此,农业部将落实好油菜大豆良种补贴政策,及早制定并下发今年4000万亩大豆良种补贴实施方案,落实补贴区域和补贴资金;做好大豆油菜良种补贴项目的资金监管、项目检查和总结验收等工作。

  在油料春播开始前,农业部还将确定一批优质高产品种作为主导品种,并向社会发布,引导农民选用。推荐一批主推技术,组织各级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搞好技术培训和示范推广工作。(董峻)(11A7)

    【据新华社北京10日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