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行上海总部:不折不扣将从紧货币政策落实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日电(记者 姜煜)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今天在此间召开工作会议,要求总部和辖区各级人民银行今年严格执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不折不扣地将从紧的货币政策落到实处。

  人行上海总部指出,从紧的货币政策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为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的重大科学决策。

  人行上海总部在会议上对贯彻落实从紧的货币政策作了具体部署:总部及辖区各级人行要正确处理好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和保护各地发展经济热情的关系;要正确把握好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力度,引导金融机构根据实际信贷需求均衡放款;要加强对地方性金融机构贷款进度和投向的引导和监测,及时跟踪反馈人民银行总行货币政策措施的效果。

  会议还对今年人行上海总部及辖区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包括:维护国际收支平衡,提高外汇管理水平;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发挥金融对外交往窗口作用;提升货币金银管理水平,确保货币供应和安全流通等。(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