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最大钢铁公司盼与中国企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0: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一月十日电(记者 白祖偕 傅煜)“通过与中国各大钢铁公司接触合作,我们从他们身上分享了许多成功经验。”安塞尔米塔尔公司总裁拉克西米·米塔尔今晚在接受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省长周强会见时,表达了与中国钢铁企业展开更深层次合作的强烈愿望。

  世界最大的钢铁公司安塞尔米塔尔是湖南钢铁企业华菱集团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双方合作两年来,华菱在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效率大幅增长。

  拉克西米强调,虽然安塞尔米塔尔为华菱提供了最先进的技术,但华菱的无缝钢管等技术给予他们很大协助,“这种合作是互利共赢的,今后我将指派更多专家展开同华菱在业务、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这对公司的技术提升有好处。”

  拉克西米表示,二十一世纪是创新的世纪,自己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在湖南,具有较强研发能力的中南大学拥有黄伯云等一批有色金属材料的研究专家,双方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安塞尔米塔尔同湖南的合作伙伴关系也将不断加强。

  张春贤肯定了华菱与安塞尔米塔尔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说,华菱集团要真正实现国际化,需要研发、产品、品牌、营销等一系列战略的组合,未来双方的合作空间还很大,湖南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