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惠誉评级称:东航应尽快确定合作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45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张娜1月9日北京报道惠誉评级9日称,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航)需要尽快确定其主要合作伙伴,以便着手解决严重的运营问题。此前,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国航)通过其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中航集团),成功阻止了东航与新加坡航空(新航)之间的战略结盟。举行投票之前,国航表示将在两周内提出对东航的竞价,每股价格不低于5.0港元,比新航的报价3.8港元高出约32%。东航绝大多数具有投票权的股东对东航与新航的交易投了反对票,主要是认为新航提供的价格过低。

  中国航空市场竞争环境将产生巨大的变化,结果取决于东航最终是与外国合作伙伴结盟,成为国航或国泰航空联盟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加入国航,成为主导中国市场的超级航空公司的一部分。

  对此,惠誉评级认为,与优秀的国际航空公司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对提高中国航空公司自身的管理水平,包括运营效率、航线安排和收益管理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