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入合作交流 扩大质检对外宣传 支树平会见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支树平在质检总局会见了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双方就加强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日报社之间的合作,进一步促进质检对外宣传进行了交流。

  支树平在会见时表示,国家质检总局真诚地欢迎中国日报社客人的来访,真诚地感谢中国日报长期以来对质检工作宣传报道的大力支持,真诚地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支树平向朱灵一行简要介绍了国家质检总局的职能分工和历史沿革,回顾了2007年质检总局应对“中国制造”风波,迎接前所未有的新挑战和新机遇所做的各方面工作,阐述了党的十七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质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他指出,2007年,中国政府打了一场成功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攻坚战,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这场战役的胜利和质检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媒体的支持。新闻媒体在这场战役中发挥了巨大的力量。《中国日报》是我国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各国媒体之间建立了很好的沟通、合作关系。国家质检总局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窗口,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质检部门的工作情况,了解中国产品质量的真实状况。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实质性合作,开展深入交流,通过《中国日报》的窗口,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制造”更新、更好的形象。

  朱灵表示,《中国日报》始终将质检工作作为报道的重点,也希望今后有关报道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中国日报》希望同国家质检总局结成更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对外发出中国质检部门更响亮的声音。《中国日报》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加强新闻报道力度,为塑造“中国制造”的国际形象,竭尽全力,不辱使命。

  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曾 星 夏文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