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国资委否决三企业炒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7: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刘芳)北京市国资委对国企炒股亮出了红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北京国资系统2008年度工作会上获悉,去年市国资委否决了3家企业申购新股及购买股票型基金的投资项目。

  去年股市火热,一些市属国企忍不住想到股市上碰碰运气。而根据2004年本市出台的《关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暂行规定》,国有企业或其重要子企业拟从事股票、期货、证券等高风险业务投资时,均需向国资委报告,经审核同意后方可实施。据介绍,去年共有9家企业向市国资委报告了17个长期投资项目,涉及金额40亿元,其中3家企业提出申购新股及购买股票型基金的投资计划,结果被国资委否决。

  国企炒股问题一直备受监管层关注。去年年初,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央企负责人工作会上公开表示,国企是做实业的,不应该拿国有资产到证券市场上去冒险。本市国资委也一直强调,国企要以做强做精主业为目标,对主业以外的投资尤其是房地产、股票投资要严加管控。RJ04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