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空间有限 个股还会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深沪股指震荡收阳,个股依然活跃,但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题材股继续大面积表现。

  从成交量、形态方面看,股指短期空间并不大,但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股指短线上升空间不大

  自深沪两市股指突破60天均线后,大盘成交量开始相对放大,个股及板块的轮番强势表现,也给人以大盘即将大幅上攻的感觉。但透过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及主导短期市场的活跃品种来看,股指短期向上的空间并不大。

  从技术指标看,经过周二的回调和周三的上涨后,多数指标仍在高位徘徊,如股指连续上攻,则短线指标将再次超买。而从中长线指标来看,季、年度指标不少已开始走平或向下拐头。因此,股指即使还能上行,空间也不大。

  再从估值因素看,目前的A股主板市净率已高达6.44倍,中小板市净率更是高达8.94倍。尽管上证指数离去年高点仍有约10%的距离,但其总体市盈率却已接近去年10月16日峰值时的64倍,深圳市场更是突破了70倍。因此,A股市场并不具备再次走出大幅上攻行情的基础。

  个股仍将显现赚钱效应

  虽然技术指标与估值水平,暂时均不支持股指大幅上涨,但A股市场近期的个股机会仍将精彩纷呈。由于目前A股市场仍然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投资者真正能够选择的股票并不多,加之近两年A股市场赚钱效应突出,做空机制缺位,股市的交易性机会仍将不断出现。

  从近期A股市场的热点演绎来看,化工、农业、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出较好的大波段投资机会,能体现较好的赚钱效应。而这些品种的上涨,大多与基本面变化有着高度相关性,比如化工产品涨价刺激相关化工品种,农产品的涨价预期使得农业板块走强等。透过这些基本面的变化,提前介入相关品种不失为一种较好的操作策略。

  总之,在缩量上涨或短期均线保持多头排列的情况下,依据基本面或资金介入程度不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热点品种的挖掘仍大有可为。九鼎德盛

  券商观点

  国金证券:

  今年机会主抓大消费

  昨日,国金证券在成都举行了“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在此次会议上,国金证券发布了对今年证券市场的最新投资策略报告,并乐观估计上证指数点位今年有望站上8000点。

  国金证券指出,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对中国的影响,可能同1964年的日本和1988年的韩国较为相似,对消费和投资产生较大促进作用。因此,奥运年中,收益的行业将集中于金融、交通、旅游、酒店等行业,而今年整个消费领域将保持快速增长局面。因此,今年整个大消费概念股将成为市场主要的投资机会。

  对于2008年A股市场的运行,国金证券认为,虽然由于企业利润增速将有所回落,市场规模大幅提高,同时在整个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影响背景下,A股市场估值水平可能出现“软着陆”。但由于奥运等重大事件的影响,考虑作为新兴市场的发展前景,乐观估计在2008年下半年继续展现“续航能力”。而对上证指数的点位,国金证券预计将在4300~6300点区间震荡,更为乐观的估计,认为今年指数高点将达到8000点。记者曾子建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