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泡沫化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6: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市场的主动权回归多头之手,题材股重新活跃,指数稳步上扬,收复了5400点关口,再次对5500点形成了攻击之势,看来主力调控市场的手法颇为老练。

  近期盘面的明显特征就是题材股与大盘蓝筹股的“跷跷板”效应。往往是题材股大涨之时,大盘蓝筹股涨幅不大,指数通常也只是小涨,市场人气却相当旺盛;而一旦大盘蓝筹股开始大涨,题材股就转入调整,导致人气明显下降。

  这其实是一种很聪明的做法,毕竟管理层对市场是否泡沫化的认识是建立在指数基础上的,因此私募主力们坚持炒个股轻指数的策略,一旦指数上涨过快就主动挤泡沫,前天的市场表现就属于这种状况,私募基金们在指数的慢牛状态中不断制造着“黑马股”,也不用担心管理层的突然政策打压,演绎一种特殊的非泡沫化生存模式。

  年后行情的回暖又开始吸引新股民了,这两天的新开户数都在15万户左右,属于10月调整以来比较高的水平,因此目前的成交放量已有不少新股民的贡献了,也让本轮题材股行情从私募建仓并初步拉离成本区的第一阶段,转入了制造诱人利润空间的第二阶段,这个过程会持续一段时间,其中会有几次明显的板块轮动拉升行情。因此对散户而言,现阶段的市场可操作性依然不错。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1.32元清仓第一医药(600833,收盘价11.8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