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行报告预测今年中国GDP10.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3:04 中华工商时报

  世界银行今日公布的《2008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受美国等发达国家经济增长降温的影响,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预计2007年世界经济增长率为3.6%,今年则将降至3.3%。

  报告指出,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世界金融市场动荡虽然让一些经济体损失严重,但仍处于可控范围之内。预计2009年美国经济将出现反弹,从而有望使当年世界经济增长率达到3.9%。

  报告也指出,发展中国家经济仍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从而抵消了发达国家经济疲软给世界经济带来的冲击。报告预测,发展中国家2007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4%,今年则为7.1%。在发展中国家里,中国和印度经济表现最为突出。报告预测,中国去年和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11.3%和10.8%,印度则为9.0%和8.4%。报告同时预计中印两国2009年经济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增长率分别为10.5%和8.5%。(刘洪)(10A7)记者:   【据新华社华盛顿9日电】

    相关报道:

    世行报告:中国快速发展舒缓了世界经济滑坡

    世行报告:发展中国家将成今年世界经济中流砥柱

    世行预测2008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10.8%

    世界银行:预计08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减缓至3.3%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