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清洁能源合作畅想百亿美元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预计到2008年年底,如果各方面没有障碍的话,中美在清洁能源方面将会达成近百亿美元的合作项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姚文萍昨日表示。

  中美清洁能源论坛昨日在北京召开,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薄希金(David Bohigian)第二次率领美国16家从事与清洁能源有关的企业来华考察,寻找合作伙伴。

  姚文萍表示,由于国内对清洁能源领域的原材料、设备和技术需求较广泛,商会将会通过各种途径加强中美双方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对话与合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今年9月将在广州举办一个清洁能源展览会,届时还将举办有关论坛和双方企业直接对话的洽谈会,为中美两国的企业家和有合作意向的第三方提供合作机会。

  姚文萍表示,欢迎美国清洁能源企业来参加今年4月15日举行的广交会,机电商会将在机电馆开辟专门的能源展区,为美国企业提供展示能源技术的平台。

  薄希金说,此次来华的一些美国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创新水平。这些公司还将去广州、香港考察。

  由于清洁能源主要为民用,在技术和原材料设备方面更加开放,在这个领域合作的会更多。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也在论坛上表示,希望美国政府能放宽对华出口管制,使两国的高科技贸易合作给企业带来更多收益。

  对此,薄希金称:“我们会同中国政府一道,鼓励更多的企业申请此项目。”

    冯迪凡 秦玉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