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林牧渔板块资金推动鸡犬升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南方都市报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最近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粮食总产量要超过1万亿斤,同时保证主要农产品的供应不断档、不脱钩。在这一消息的刺激下,昨日农林牧渔板块延续最近的大涨态势,共有7只个股涨停报收,32只个股涨幅超过5%,板块整体涨幅达4.99%,再度位列A股市场之首。但是分析师却依旧维持此前给予记者的观点,即农林牧渔板块近期的大幅上涨或仅为市场资金推动,板块基本面无法支撑如此涨幅。

  兴业证券研究员郭锐对记者表示,近期农林牧渔板块涨幅均不错,但从基本面看并无特别利好支撑。“我认为一些机构的利好分析报告刺激了资金的涌入,外加目前国内外农产品涨价以及国家政策扶持的便利,这些因素形成了近段时期农林牧渔板块的涨势。”他表示,在新年伊始各公司基本面未有变动的情况下,此轮行情很明显为资金推动型。

  联合证券分析师刘树坤也对记者表示了类似的看法。“最近的涨幅我们都看不明白,有一些根本没有上涨可能的股票也涨了上去,对此已无法进行理性的分析预测。我个人认为,主要是市场因素推动了近期的涨幅。”

  此外,在农林牧渔板块的刺激下,相关板块如化工亦有良好表现,而农林牧渔板块中亦屡次出现化肥概念股大涨的情况。“目前政策面对农林牧渔板块是有一定的利好,但预计到2007年年报出来之后,投资者将要面对公司业绩的基本事实。”郭锐对记者表示。本报记者 罗克关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